網域名稱規範

Webnode 提供了付費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請查看使用者條款的第四段)。在此頁面您可以找到網域名稱註冊的相關規定與條款,還有已註冊網域名稱持有人的權利與義務。

在向 Webnode 購買網域名稱註冊服務之後,您會成為已註冊網域名稱持有人。已註冊的網域名稱會與 Webnode 專案有關。在沒有擁有 Webnode 使用者帳戶和至少一個已經啟用的 Webnode 專案(個人、商業或網路商店網站)的情況之下,您無法成為一名已註冊網域名稱的持有人。

有關已註冊網域名稱的投訴

與已註冊網域名稱相關的任何投訴與不當使用都可以或應該向 Webnode 舉報;如以下此連結https://www.webnode.tw/contact/中的「濫用舉報」所示。您會收到發送成功的確認信件。

Webnode 的反濫用部門會負責處理所有收到的投訴與舉報。我們會盡可能地以您的母語回覆您。然而,英語是作為溝通的預設語言。

在收到投訴或不當使用的舉報之後,Webnode 會針對投訴內容進行評估。若該舉報被證明為合理正確 ,Webnode 將會連絡該網域擁有者(已註冊網域名稱持有人)並請他執行必要動作以解決問題。若是在嚴重違反使用者條款的情形之下,Webnode 有權利可以立即禁用該網域名稱。

若 Webnode 判定該投訴為不合理,或當 Webnode 無法對該投訴進行評估,那麼針對該網域名稱或該網域擁有者 Webnode 將不會採取任何動作。

在任一情況下,您會以電子郵件形式收到關於投訴結果或濫用報告的資訊。若 Webnode 無法評估該投訴,或該投訴遭到駁回,那麼您將會收到相關說明。若有關聯,在特定議題中也會轉介給第三方主管機關。

關於已註冊網域名稱持有者的其他資訊

已註冊網域名稱持有者的權利與義務是由 ICANN 所定義,且被列於此註冊者的利益與義務頁面(Registrants' Benefits and Responsibilities page)

更多關於網域註冊機構、網域名稱和網域更新的資訊可以至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網域註冊商(ICANN Registrant)的教材頁面(Educational Materials page)查看。

在 2009 年的註冊機構認證協議(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下的註冊商權利與義務也被列於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ICANN)的網站中

網域更新與刪除規範

網域到期之後,該網域名稱會自動地從您的 Webnode 帳戶中被禁用並移除。網域到期日會被標註於其所連結的 Webnode 專案管理處中。在網域到期日的前 45、30、14、7、3 和 1 天,您會以電子郵件形式收到有關網域到期的提醒;若您決定不更新網域,您也會收到關於移除個人網域名稱的電子郵件通知。

根據網域名稱的頂級域(TLD,top level domain)您可以在網域被刪除之後的一定期間內請求復原(可贖回狀態)。可贖回狀態的時間會因頂級域(TLD)而異;有些特定網域名稱則不適用。此動作(復原網域名稱)將產生額外費用。通用頂級域(gTLD,generic top level domain,例如:comnetorg)的復原價格為 150 美元(或 100 歐元)。其他頂級域(TLD)的復原價格可能有所不同,自 150 美元(或 100 歐元)起算。

隱私保護的網域註冊

Webnode 為網域註冊提供了隱私保護的服務。在購買新網域名稱之時提供此服務。若您購買了隱私保護服務,Webnode 會在您身為網域名稱擁有者的情況下,保障您的個人資訊不被公開。

此隱私保護服務是由聯合股份公司「Anonymouse Domains s.r.o.」所提供。在購買此服務的同時,代表著您同意此使用者條款(您可以在此查看:http://anonymousedomains.com/service-agreement)。

此服務僅適用於特定頂級域(TLD)。

顧客義務

顧客應完全遵守 2013 年由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ICANN)所提供的註冊機構認證協議(2013 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